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非洲累计新冠病例数超81万 多国继续强化防疫措施
2020-07-26 12:15: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阿克拉7月2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5日说,非洲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8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7000例。

  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包括南非、埃及、尼日利亚和加纳等。南非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42万例,埃及、尼日利亚和加纳累计确诊病例分别超过9.1万例、3.9万例和3万例。

  鉴于疫情持续蔓延,一些非洲国家宣布继续加强防疫措施。

  津巴布韦政府25日明确了“封城”期间的宵禁规则和处罚措施,规定在18时至次日6时的宵禁时段,除医院和药店外,所有商业机构不得营业。宵禁期间,民众除买药、就医或处理紧急事务外,原则上禁止外出。不遵守规定者将面临罚款或监禁。

  几内亚比绍25日宣布再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30天。总统恩巴洛呼吁民众继续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措施,防止感染。

  刚果(布)政府24日召开内阁会议,决定将国家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自30日起再次延长20天。

  冈比亚政府24日宣布出台《防疫管理规定》,规定该国卫生部长可宣布全境或部分地区为疫区,并限制疫区人员车辆流动。该国将在疫区实施隔离、禁止集会、关闭公共场所等举措。

  赞比亚卫生部长25日表示,过去24小时赞比亚新增确诊病例472例,创单日新增确诊数新高。由于近一段时间民众对防疫有所松懈,导致该国疫情快速发展。他呼吁民众严格遵守防疫措施。

  受疫情影响,尼日利亚于3月停止铁路运输。尼日利亚政府25日说,将于29日重新开通首都阿布贾至卡杜纳的铁路运输。尼政府表示,因疫情严重,将在铁路服务中采取必要措施遏制疫情传播。(执笔记者:许正;参与记者:王守宝、邢建桥、王松宇、张玉亮、吴长伟、文浩、郭骏、张改萍、赵宇鹏、李斯博、高竹、荆晶、郑扬子、乔本孝)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综合消息:非洲累计新冠病例数超81万 多国继续强化防疫措施-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286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