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东部监狱遭袭致16人死亡
2020-08-03 17:57: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喀布尔8月3日电(记者陈鑫 邹德路)阿富汗政府官员3日证实,阿东部楠格哈尔省首府贾拉拉巴德市的楠格哈尔省监狱2日晚遭到恐怖分子袭击,目前安全部队与恐怖分子仍在交火,已造成13名平民和3名袭击者死亡。

  楠格哈尔省政府发言人阿塔乌拉·胡吉亚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交火持续了一整夜,目前仍在监狱内部和附近持续,恐怖分子占据了监狱内部的大楼以及监狱附近的一栋大楼负隅顽抗。”

  胡吉亚尼说,袭击过程中,约700名囚犯试图越狱,但被安全部队挫败。

  当地时间2日18时30分左右,一伙恐怖分子在监狱门外引爆一辆载满炸药的汽车,炸毁监狱外墙,随后与监狱看守发生交火。

  阿富汗塔利班否认与这起袭击事件有关。据当地媒体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阿富汗的分支“呼罗珊省”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该组织的总部就位于楠格哈尔省。

  据阿富汗黎明电视台报道,楠格哈尔省监狱关押约1500名囚犯,其中包括约300名“伊斯兰国”恐怖分子。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阿富汗东部监狱遭袭致16人死亡-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32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