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黎将在部分户外场所强制佩戴口罩
2020-08-05 05:06: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巴黎8月4日电(记者唐霁)据法国媒体4日报道,法国首都巴黎计划在部分户外场所强制市民佩戴口罩,以应对新冠疫情反弹。

  巴黎市分管卫生的副市长安妮·苏伊里当天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决定,将在人群密集的户外场所强制佩戴口罩,包括塞纳河两岸、大型露天市场、火车站周边、公园等。伊达尔戈已责成巴黎警察局对具体执行方案进行研究,该强制令“将于48小时或72小时后公布”。

  法国公共卫生局公布的检测结果显示,巴黎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近期迅速上升。6月25日,巴黎7天内筛查结果是每10万人中5.5人确诊感染;8月1日,这一指标上升为每10万人中29.5人确诊感染。根据这一指标,巴黎大区已成为继法属圭亚那和马耶讷省后法国疫情第三严重的地区。

  另据法国媒体报道,由于疫情反弹,里尔、图尔、阿讷西等多个法国城市已开始强制施行在市中心佩戴口罩。

  法国新冠疫情科学委员会4日向政府提交的分析报告说,由于法国多地疫情反弹迅速,第二波疫情“极其有可能”在今年秋天或冬天暴发。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呼吁法国人对疫情保持高度警惕。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巴黎将在部分户外场所强制佩戴口罩-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25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