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疫情反弹 古巴收紧部分地区防控措施
2020-08-07 22:27: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哈瓦那8月7电(记者朱婉君)古巴6日宣布收紧首都哈瓦那和邻省阿特米萨的疫情防控措施,以应对解封后出现的疫情抬头趋势。

  古巴总理曼努埃尔·马雷罗当天表示,由于部分民众防疫意识懈怠,哈瓦那和阿特米萨省近日新冠确诊病例数攀升并出现多起本土传播事件。他要求民众严格遵守防疫措施,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根据新的防疫规定,本已处于解封第一阶段的哈瓦那将实施20多项防疫举措,比如严格限制人员出入,晚11时后禁止市内交通和人员流动,餐厅、酒吧必须在晚9时前结束营业等;本已处于解封第三阶段的阿特米萨省将重回第二阶段,其中出现疫情本土传播的包塔市将重回第一阶段。

  古巴公共卫生部数据显示,该国6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9例,创5月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累计确诊2775例;累计死亡88例;累计治愈2409例。

  古巴政府6月11日宣布疫情得到基本控制。据古巴政府制定的计划,解封分三个阶段推进,各地依据疫情防控情况,逐步开放公共场所并逐渐提高其接待能力,逐步放宽对于民众在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方面的要求。从6月18日起,古巴各地陆续进入解封阶段,其中疫情最严重的哈瓦那于7月3日开始解封。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疫情反弹 古巴收紧部分地区防控措施-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34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