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陈茂波:美国所谓制裁暴露其霸凌思维
2020-08-09 15:38: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香港8月9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9日发表网志表示,美国对多位中国政府涉港工作机构负责人和香港特区官员实施所谓制裁,暴露了其自以为是、逆我者亡的霸凌思维。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妥协空间,也毋须为所谓制裁的威吓而担心。在国家的坚实支持下,香港定会更强壮并更具竞争力。

  陈茂波表示,香港在去年承受了持续的暴力冲击及分离主义的侵害,今年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香港国安法后,香港社会迅速恢复稳定。然而,美国却以香港国安法为借口宣布对多位中国政府涉港工作机构负责人和香港特区官员实施所谓制裁,甚至披露相关官员的住址及证件号码。一个自称尊重人权、民主、自由的国家,竟采取这种“起底式”严重侵犯个人隐私的恫吓手段,暴露了其自以为是、逆我者亡的霸凌思维。

  陈茂波指出,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未来经济发展的方向是要加快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并通过创新形成更多新增长点,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对香港而言,意味着更大的中产群体消费潜力,以及对高质量服务和供应链管理的更大需求。在金融方面,这意味着更多的科技型及轻资产公司的集资需要,以及对专业服务的需求。在“一国两制”的独特安排下,香港的制度和其他优势必定会继续维持,在助力国家发展的过程中,香港自身也必定会得到长足的发展。

  陈茂波强调,如何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是目前香港面临的最大挑战。“早识别、早隔离、早治疗”是防疫的有效策略。在得到内地人员及物资等方面的支援后,香港的病毒检测及照顾病患的能力得以大幅提升,让香港有条件进行更全面的检测计划。他希望市民积极参与全民自愿检测计划。

  相关链接:

  张建宗:特区政府无惧美国威吓 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是巨大机遇

  香港社会各界强烈谴责美国所谓制裁

  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挥舞制裁大棒的美国终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国务院港澳办强烈谴责美国政府对中国政府涉港机构负责人和香港特区官员实施所谓制裁

  香港特区政府严厉批驳美国所谓制裁

  香港中联办发言人:严厉谴责美国粗暴干预香港事务 我们绝不畏惧任何外部势力的蛮横霸道

  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敦促美国驻港总领馆停止诋毁香港国安法

  香港特区政府对美国驻港总领事馆有关声明表示强烈不满及反对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34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