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秉持多边主义抗击疫情
2020-08-13 04:22: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8月12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12日在安理会关于大流行病与和平挑战高级别辩论会上发言,呼吁秉持多边主义抗击新冠疫情,认为单边主义是通向死胡同的单程列车。

  张军说,新冠疫情给世界带来巨大冲击和挑战,但是人类终将战胜疫情及各种挑战,让世界更加美好。

  张军指出,为了这一目标,我们必须保持团结,秉持多边主义。我们拥有共同的命运,世界各国相互依存,任何力量都难以切断各国人民间的紧密联系。单边主义是通向死胡同的单程列车,没有出路。我们要给予联合国更强有力支持,通过多边合作更好应对挑战,谋求共同发展。

  张军表示,为了这一目标,我们必须坚守正义,维护国际法治。正义承载着所有人的希望,根植于人民心中。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是维护公平正义的重要保证。所有国家都应信守承诺,履行应尽责任义务。我们不能允许强权政治和霸凌行径将世界带回丛林时代。

  张军强调,为了这一目标,我们必须尊重科学,支持科技进步。科技进步是人类共同追求。各国人民都有权过上好日子,发展中国家同样如此。为了自身利益,用人为障碍阻挠别国科技发展,干预市场竞争,既不道德,也不符合任何国家利益。我们衷心希望,联合国会员国和国际社会共同行动,共担责任,共享发展,共建美好未来。

  相关链接:

  中国代表: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贺扬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6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