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谭德塞:阻止疫情传播 年轻人作用大
2020-08-13 05:15: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8月12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2日表示,尽管大多数年轻人在新冠疫情中不是重症高危人群,但他们在阻止疫情传播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承担着共同责任。

  谭德塞当天在世卫组织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主办的“国际青年日”网上论坛发言,对年轻人、青年组织,以及世界各地的青年网络在新冠疫情期间的集体行动予以肯定。

  谭德塞表示,新冠大流行对年轻人未来产生的重大影响不仅来自病毒本身,还有对经济、就业、教育、整体健康系统的影响。他呼吁让年轻人充分了解疫情,做出对健康有利的选择,以享有长久健康的生活。

  谭德塞说,尽管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大多数年轻人患严重疾病的风险不高,但未来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和疾病暴发可能变得更加常见,因此需要帮助年轻人在未来发挥重要作用。

  他呼吁各组织机构、各国政府倾听年轻人的意见,在防控疫情方面鼓励其参与、赋予其权力,让他们成为行动伙伴;呼吁各国让青年人在政治决策中发挥更大作用,因为在面对今天和未来的健康挑战时,青年人的参与至关重要;鼓励年轻人“大胆思考、勇敢行动”,因为世界依赖于他们的创造力和新观念。

  近期全球多地新冠疫情出现反弹态势,疫情发展的一个新特点是年轻人感染比例上升,在一些国家和地区甚至成为感染率最高的群体。世卫组织认为,一些国家确诊病例激增的原因之一是年轻人“放松了警惕”。该机构和多国专家警告说,年轻人也是新冠病毒易感人群,必须和其他年龄群体一样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12日是“国际青年日”,今年新冠大流行背景下的主题为“青年参与全球行动”。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贺扬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60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