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韩人士:中国引擎助力世界经济复苏
2020-08-18 11:40: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韩国仁川8月18日电(记者耿学鹏 田明)中国驻韩国大使与韩国企业家恳谈会近日在韩国仁川举行。与会中韩人士表示,中国经济率先企稳回升将有力带动世界经济复苏,期待中韩两国继续加强经贸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中国驻韩国大使与韩国企业家恳谈会近日在韩国仁川市“威海馆”举行。(王婧嫱 摄)

  当天恳谈会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国仁川市官员以及10多名韩国知名企业代表参加,议题聚焦疫情下中国经济形势和后疫情时代中韩合作前景。

  邢海明在主旨演讲中说,在疫情极端压力测试下,中国经济显示出巨大韧性,二季度GDP实现正增长,极大提振了国际社会信心。中国将继续坚持多边主义,不断扩大和深化对外贸易投资,推动世界经济恢复发展。

  他表示,目前中国市场开放度持续扩大,经济“磁场”引力更强。中韩是率先管控疫情、经济深度融合的近邻,两国具备疫后率先实现经济复苏的优势,希望双方在后疫情时代抢抓先机,共同开辟新的增长极。

  韩国仁川市经济本部长边周荣表示,韩中经贸合作在扩大就业、提振经济等方面为韩国地方创造了实实在在利益。韩方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期待两国在后疫情时代实现共赢发展。

  SK能源公司副社长尹礼善、三星生物公司专务尹镐烈、希杰中国副总裁金泳秀等韩国企业代表表示,中国经济率先企稳回升,有力带动世界经济复苏。韩企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期待韩中在生物制药、天然气能源、文娱影视、新基建等领域加强合作交流,广大在华韩企愿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恳谈会在位于仁川的中国山东威海市政府驻韩代表处展览馆——“威海馆”举行。与会人士还了解了威海市和仁川市合作现状与发展前景。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若晨 鄢晓濛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755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