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律宾南部发生连环爆炸至少5人死亡
2020-08-24 14:40: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国际)菲律宾南部发生连环爆炸至少5人死亡

  这张菲律宾红十字会提供的照片显示,8月24日,菲律宾南部苏禄省霍洛市发生爆炸后安全人员封锁一处区域。菲律宾南部苏禄省24日发生连环爆炸,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4人受伤。 新华社/美联

  新华社马尼拉8月24日电(记者袁梦晨 杨柯)菲律宾南部苏禄省24日发生连环爆炸,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4人受伤。

  菲警方称,第一起爆炸发生于当地时间11时53分左右,爆炸地点位于苏禄省霍洛市内一家食品商店附近。爆炸发生后,警方随即封锁现场,并组织民众对伤者进行救助。据初步调查,第一起爆炸造成至少5人死亡,4人受伤。

  据菲媒体报道,第一起爆炸发生时有一辆菲军方的卡车正停在现场附近。

  当地时间13时左右,在距离第一起爆炸发生地仅数十米的地点发生了第二起爆炸,目前伤亡情况不明。

  菲警方尚未披露更多的细节,也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当天的爆炸。

  2019年1月27日,霍洛市一座天主教堂发生连环爆炸,造成超过20人死亡、上百人受伤。菲军方随后认定连环爆炸事件是该国极端组织阿布沙耶夫武装所为。

  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主要在苏禄省等地活动,曾参与制造一系列恐怖袭击和绑架事件。据菲军方统计,目前该武装有300人至400人。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菲律宾南部发生连环爆炸至少5人死亡-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405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