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疫情引发美国大企业破产潮
2020-08-24 15:55: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 《参考消息》24日刊登源自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疫情引发美国大企业破产潮》。报道摘要如下:

  美国股票市场或许正在突破各种历史新高,美国企业面临的危难状况却从未如此糟糕。

  现在,大型美企的破产申请正以创纪录的速度增加,并将超过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达到的水平。

  新一代研究公司下属的“破产数据”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有创纪录的45家企业———每家资产都超过10亿美元———已经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这是陷入财务困境的企业实现改组的一种常见途径。

  2009年同一时期,也是金融危机最深重的时候,这类企业有38家。而去年同一时期,这类企业有18家,不到如今水平的一半。

  今年,总计已有157家负债超过5000万美元的企业根据第11章申请破产。很多人认为,还有很多企业将会这么做。

  以石油和天然气企业为首,已经出现了数额巨大的企业违约,因为低油价已经对很多企业造成严重损害。今年迄今已有33家能源企业申请破产,包括切萨皮克能源公司、惠廷石油公司和钻石近海钻探公司。去年,仅有14家能源企业申请破产。

  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零售企业也已经受到严重影响,有24家企业已经申请破产,这是2019年水平的三倍。

  美国经济分析局的初步估计显示,最新破产数据出炉之际,美国经济在二季度萎缩了32.9%(年化后的比率),这是战后历史上美国最严重的经济收缩。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406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