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墨西哥决赛落幕
2020-08-31 16:40: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墨西哥城8月30日电(记者吴昊)第19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墨西哥决赛30日在首都墨西哥城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承办,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协办。比赛以“天下一家”为主题,分主题演讲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采用在线提交视频方式。

  在演讲环节中,参赛选手结合新冠疫情讲述对“天下一家”的认知和理解。有的选手以墨中联合抗疫为例,诠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也有选手以全球明星抗疫义演为例,表达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意愿。

  在才艺展示环节中,墨西哥小伙埃里克寥寥数笔,勾勒出荷花亭亭玉立、清新脱俗的风姿。中文名为李雪的墨西哥女生葆拉身着旗袍,以字正腔圆的普通话讲述寓言故事《东郭先生与狼》。最终,李雪和埃里克分别获得第一和第二名。

  中国驻墨西哥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吴小燕表示,语言是建立友谊最便捷和最有效的桥梁。新冠疫情下,只有中墨人民手拉手、心连心,两国人文交流才能更上一层楼。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3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