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里兰卡共产党总书记:新冠疫情暴露了新自由主义的野蛮
2020-09-02 10:05: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9月2日电(记者唐璐)刚刚被任命为斯里兰卡共产党总书记的维拉辛哈1日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新冠疫情暴露了新自由主义经济政策的野蛮。

  维拉辛哈说,一些新冠肺炎死亡人数高的国家恰好是那些宣扬新自由主义的国家,新自由主义把保健业变成一种有利可图的产业,它已经不再是一种服务。

  维拉辛哈说,得益于自身强大的公共医疗体系,中国、古巴以及斯里兰卡等国能够遏制新冠疫情大流行。但一些较富裕的国家在向私营部门注入数十亿美元政府资金的同时,却将负担转嫁给工人阶级。

  维拉辛哈表示,斯里兰卡共产党将启动一项计划吸收更多的党员加入组织,并计划在推动与中国共产党建立兄弟关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中国的发展令人鼓舞,中国即将实现消除绝对贫困的目标,这将是全人类的成就。一个强大的中国将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产生积极影响。”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