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妇女署强调疫情中需重温世妇会《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
2020-09-05 15:12: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9月4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姆兰博-努卡4日表示,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对女性权益造成了较大伤害,此时重温并纪念1995年北京世界妇女大会通过的《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意义重大。

  姆兰博-努卡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全球妇女描绘了美好的前景:妇女的权益能够得到维护,可以免受暴力威胁,享受均等的教育机会,参与决策并实现同工同酬等。但现实并非如此,而新冠疫情加剧了早已存在的不平等,侵害妇女的暴力行为显著增加,并有可能使25年来努力取得的成果发生逆转。

  姆兰博-努卡说,预计这场新冠疫情将使4700多万名女性陷入极端贫困。到2021年,全球生活在极端贫困中的女性人数预计将增至4.35亿。

  姆兰博-努卡呼吁国际社会重温《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所承载的核心精神,共同努力,防止更多的女性因新冠疫情或其他原因而陷入不平等和苦难。

  今年10月1日,联合国将在第75届联大会议期间举行一次关于纪念《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25周年的高级别会议。姆兰博-努卡希望各国领导人展现远见卓识和领导力,为实现《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所描绘的愿景而共同努力。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6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