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上合组织应坚决防止世界重回“丛林时代”
2020-09-10 20:52: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莫斯科9月10日电(记者张骁 白雪骐)当地时间9月1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莫斯科出席上合组织外长会时表示,今天的美国正在成为当代国际秩序的最大破坏者,应坚决防止强权政治把这个世界拉回到“丛林时代”。

  王毅说,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是各国共识,坚持多边主义是国际社会尤其是广大中小国家的立国之本。但遗憾的是,作为超级大国的美国,执意奉行本国第一、本国优先,大搞单边行径,不断退群毁约,不但放弃自身应当承担的国际义务,还把谋取一己私利建立在损害别国正当利益的基础之上。今天的美国正在成为当代国际秩序的最大破坏者。

  王毅强调,上合组织应始终站在多边主义一边,站在公平正义一边,站在历史前进的方向一边,坚定捍卫联合国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国际法权威,坚决防止强权政治将这个世界拉回到弱肉强食的“丛林时代”,坚决遏制单边霸凌行径阻挡国际关系民主化的步伐。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王毅:上合组织应坚决防止世界重回“丛林时代”-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479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