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里全国政治磋商会议决定政治过渡期18个月
2020-09-13 07:22: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达喀尔9月12日电(记者邢建桥)巴马科消息:马里全国政治磋商会议12日通过《过渡宪章》,决定马里政治过渡期将从过渡总统宣誓就职起持续18个月。

  全国政治磋商会议10日至12日在马里首都巴马科举行,由哗变军人成立的全国人民救赎委员会和约500名马里各政治派别代表参加。会议发言人卡马拉在会后对媒体表示,全国人民救赎委员会将单独成立一个选举团,任命过渡总统和副总统,过渡总统可以是平民,也可以是军人。

  此外,过渡总统将根据现行宪法任命一名过渡总理,由其组建一个最多25名成员的过渡政府;过渡期内将设立国民委员会作为立法机构,其121名成员来自各政治派别。

  全国人民救赎委员会主席戈伊塔当天在会议闭幕式上承诺,该委员会将确保各方达成的共识得到执行。

  8月18日,马里发生军人哗变,总统凯塔和一批政府官员被扣押,凯塔随后宣布辞去一切职务,解散马里国民议会和政府。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同日发表公报,表示将取消马里的成员国身份、关闭其成员国与马里的边境、冻结成员国与马里的一切资金往来。

  9月7日,西共体各成员国首脑决定维持对马里的制裁,并要求哗变军人在9月15日前任命一名平民过渡总统和总理,开始为期12个月的政治过渡。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48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