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津巴布韦首家中医针灸中心揭牌运营
2020-09-25 20:54: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哈拉雷9月25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首家中医针灸中心25日在津最大的公立医院帕里雷尼亚图瓦医院正式揭牌运营。

  津巴布韦副总统兼卫生部长康斯坦丁诺·奇温加与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以视频方式共同为中医针灸中心“云剪彩”。奇温加在致辞中表示,实践证明,中医药对治疗多种疾病和缓解疼痛有明显疗效,他对中医针灸中心的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充满信心。他希望津中两国在医卫等各领域继续保持密切合作,促进两国友谊更上新台阶。

  郭少春表示,中医药是中国医药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医针灸中心的建成,是中津两国在医药卫生领域合作成果的重要体现,希望中心能够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为增进当地民众的健康福祉作出贡献。

  中医针灸中心牵头人、第17批中国(湖南)援津巴布韦医疗队队长江志超介绍说,该中心是“中津两国关于开展传统医药和针灸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中确定的重点合作项目。在中津两国政府共同推动和中资企业、在津侨胞的支持下,该项目克服了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中心得以顺利建成。

  根据谅解备忘录,中心将由中津双方共同管理运营,现有1名中国中医专家、2名理疗师、3名治疗师,开设了中医诊疗室、针灸艾灸治疗室、推拿理疗室、特色技术培训室等科室,通过针灸、艾灸、火罐等中医药特色技术,为当地民众提供高水平的诊疗服务,同时为津巴布韦公立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中医理论和实践培训等。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加载更多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4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