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秉持团结互助精神,通过南南合作助力发展中国家群体性崛起
2020-09-27 03:17: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  中国和联合国26日共同举办减贫与南南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王毅表示,南南合作是发展中国家联合自强的伟大实践,是一代代人薪火相传的宝贵财富。新形势下,我们要继续秉持团结互助精神,依托77国集团、金砖国家等机制平台,推动南南合作为发展中国家群体性崛起提供新的助力。要在深化基础设施、能源、农业等传统领域合作基础上,积极挖掘数字经济、5G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共商应对数据安全风险之策,共谋全球数字治理之道。旗帜鲜明地支持多边主义,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世贸组织为基石的多边贸易体制,捍卫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和发展空间。推动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变革,倡导共商共建共享的治理观,进一步提升发展中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王毅:秉持团结互助精神,通过南南合作助力发展中国家群体性崛起-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54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