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普:美国将发放的1.5亿套新冠检测卡有何特点
2020-09-30 13:06: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9月29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宣布,将向全美发放1.5亿套美国雅培制药有限公司制造的新冠快速检测卡。这种快速检测卡有何特点?

  这种检测卡于8月26日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紧急使用授权,允许医疗机构和即时检测机构专业人员使用。它售价5美元,大小近似一张信用卡,便于携带。

  医疗和检测机构使用拭子从被检测者鼻腔取得检测样本后,加入6滴试剂,插入检测卡,就能在15分钟内得出检测结果。这种检测卡可在新冠症状出现的前7天内检测出新冠病毒核衣壳蛋白抗原,从而确认被检测者是否感染病毒。

  雅培制药表示,这种检测卡不需要借助其他设备就能处理样本和读取结果,从而降低化学试剂的使用,使病毒检测人员在工作时更安全。雅培制药向美药管局提交的临床研究数据显示,这种检测卡的敏感性为97.1%、特异性为98.5%,也就是说,检测卡能够检测出97.1%的病毒感染者,98.5%的阴性结果持有者可以确认没有感染新冠病毒。

  特朗普说,1亿套检测卡将发给各州和地区,协助当地尽快重启经济、重新开学;另外5000万套检测卡将送至养老院、辅助护理和临终关怀等机构,保护最脆弱人群。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截至29日晚,美国确诊病例已超过718万例,死亡病例超过20.5万例。专家表示,美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通过新技术加强新冠病毒检测能力、提高检测效率仍是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56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