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成员国名副其实的合作伙伴 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多国专家学者积极评价亚投行作用
2020-10-03 10:48: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方倡议筹建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开业以来,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奉行多边主义,同更多发展伙伴开展合作。新冠疫情暴发后,亚投行行动迅速,支持成员国应对疫情和恢复经济。多国专家学者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亚投行是成员国名副其实的合作伙伴,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哈萨克斯坦总统战略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多多诺夫表示,亚投行打破多边国际金融机构由发达国家主导的状况,有着广泛的代表性,是体量最大的新兴国际金融机构之一。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哈萨克斯坦经济受到很大冲击,亚投行资金支持对哈实施大规模克服危机计划至关重要。全球经济正经历困难时刻,亚投行的作用变得更加突出。

  阿根廷拉努斯国立大学教授、中国问题专家古斯塔沃·吉拉多说,亚投行对促进区域互联互通和一体化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像阿根廷这样的经济体,亚投行为其基础设施建设带来了更多希望。与此同时,有了亚投行,相关国家同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进行合作会更加便利,一些发展中国家也可以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肯尼亚国际问题专家卡文斯·阿德希尔表示,亚投行已经证明了其作为名副其实的多边金融平台的作用。对于肯尼亚来说,亚投行也是名副其实的合作伙伴,可以成为进一步巩固肯尼亚和中国之间联系的桥梁,它通过帮助兴建更多基础设施,提高肯尼亚的生产能力。

  印度尼西亚智库亚洲创新研究中心主席、印尼东盟南洋基金会主席班邦·苏尔约诺表示,亚投行侧重于基础设施建设融资,通过给相关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贷款来提升其国家发展水平,是对现行国际金融秩序的有益补充完善。

  班邦·苏尔约诺说,与传统的国际性金融机构不同,亚投行的贷款无附加条件,更没有政治色彩。亚投行的工作缩小了区域内不同国家的发展差距。(参与记者:任军、倪瑞捷、白林、郑世波)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57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