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所罗门群岛出现首例新冠确诊病例
2020-10-03 19:44: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悉尼10月3日电(记者郝亚琳)霍尼亚拉消息: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当地时间3日表示,该国出现首例新冠确诊病例,感染者是一名从菲律宾乘包机返回的男性学生,该学生和另外两名密切接触者已被隔离。

  索加瓦雷当天下午在首都霍尼亚拉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宣布了这一消息。此前,所罗门群岛曾向多个国家和地区派出包机接回滞留在外的国民。按照所罗门群岛政府的要求,所有乘客在登机前须接受3次新冠病毒检测,并在抵达后48小时内再次接受该病毒检测。这名所罗门群岛籍学生在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登机前,其3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在抵达所罗门群岛后的检测中被确诊。目前,这名学生已再次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与他有密切接触的另两名学生也已接受这一检测,其结果将于3日晚些时候得出。

  索加瓦雷在发布会上介绍说,这3名学生未出现明显新冠症状,目前正在医院隔离。政府已启动密切接触者追踪程序,例如在马尼拉与确诊学生有过接触者都将被通知“需采取预防措施”,所有在包机上接触过确诊学生的工作人员将被隔离并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索加瓦雷表示,尽管出现首例病例,但仍希望民众相信政府有能力控制局面,保障民众安全。

  索加瓦雷还表示,目前不会采取大规模封城措施,但政府将暂停包机计划,待完全掌控局面后再决定后续操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所罗门群岛出现首例新冠确诊病例-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57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