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与吉新任外长举行会见
2020-10-17 04:31: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比什凯克10月16日电(记者关建武)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16日与吉新任外长卡扎克巴耶夫举行会见,双方就吉国内局势和中吉关系交换意见。

  杜德文祝贺卡扎克巴耶夫履新,高度评价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成果,并指出,近年来中吉关系持续快速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深化,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果丰硕,传统友谊不断巩固。

  杜德文表示,作为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中方对吉当前局势高度关注,真诚希望吉保持稳定,实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杜德文重点就保护在吉中国公民及企业安全和合法权益等同卡扎克巴耶夫进行深入沟通。

  卡扎克巴耶夫向杜德文介绍了吉局势最新情况。他表示,吉中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双方在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密切。吉新政府将继续坚持发展对华友好政策,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在国际和地区组织中同中方保持协调配合。吉方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抗击新冠疫情等合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吉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吉方高度重视并将全力保障在吉中国公民和企业安全,亦将为中资企业在吉生产经营创造良好条件。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2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