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为所有人提供可持续和健康的饮食
2020-10-17 11:18: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0月16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6日在为世界粮食日发表致辞时表示,必须努力为所有人提供可持续和健康的饮食,并最大限度减少食物浪费。

  古特雷斯说:“在一个物质财富充裕的世界里,每晚却有数以亿计的人们饿着肚子上床睡觉,这无疑是一个莫大的讽刺。”

  他说,新冠疫情进一步加剧了粮食不安全,使之达到数十年未见的严重程度。目前,世界已有6.9亿人食不果腹,到今年年底,还有约1.3亿人可能被推到饥饿边缘。与此同时,30多亿人负担不起健康饮食。

  古特雷斯说:“在纪念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成立75周年之际,我们更应加大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愿景。这个愿景意味着,未来所有人,无论在哪里,都能获得他们需要的营养。”

  古特雷斯指出,他将在明年召开一次粮食系统首脑会议,以鼓励为实现这一愿景采取行动。“我们需要使粮食系统具备抵御动荡以及应对气候变化冲击的能力。”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在这一天,世界各国围绕粮农组织确定的当年主题展开各种宣传活动。粮农组织将今年全球活动主题确定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62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