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政府科学顾问:新冠病毒疫苗大范围使用还需等待
2020-10-20 11:59: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伦敦10月19日电(记者张家伟 金晶)据英国天空新闻频道网站19日报道,该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当天表示,至少到明年春季前,英国“不太可能”会有一种新冠病毒疫苗能够提供给本地社区大范围使用。

  据报道,瓦兰斯在英国议会一个委员会发表讲话时说,初步临床试验显示,一些候选新冠疫苗能在志愿者身上诱导产生免疫应答,但只有经过3期临床试验才能确认这些候选疫苗是否可以保护人们不被病毒感染。

  他说,在接下来的数月里,人们将知道哪些候选新冠疫苗能够发挥保护作用以及这一作用能够持续多久。

  瓦兰斯说,某种新冠疫苗有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少量提供给部分人群。通常研制一款疫苗需要数年,因此必须向公众“展示”新冠疫苗功效的“现实情况”,不应过度承诺。

  在英国,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正全力开发新冠疫苗,其中牛津大学的项目进展较快,已在全球多个地方开展临床试验。

  英国政府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8804例,累计确诊741212例。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63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