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相信会有越来越多像巴基斯坦这样的国家发出正义之声
2020-10-20 20:18: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成欣)针对巴基斯坦官员近日涉疆表态,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0日说,中方赞赏巴方在涉疆问题上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相信会有越来越多像巴基斯坦这样的国家发出正义之声。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日,巴基斯坦总理国家安全事务特别助理优素福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巴代表团曾赴新疆实地参观,了解了新疆的情况,亲眼见证新疆各族人民享受平等合法权利,过着幸福生活。巴方对新疆非常了解,根本不存在所谓的“维吾尔人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巴方的表态非常好,这说明眼见为实。中方赞赏巴方在涉疆问题上秉持客观公正立场。”赵立坚说。

  赵立坚表示,事实上,国际社会对涉疆问题自有公论。不久前,有48个国家在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就涉疆问题发表挺华共同发言,表示完全理解和支持中方在涉疆问题上的正义立场,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双重标准的做法,反对对中国无端指责和无理干涉。这充分反映了国际社会的人心向背。自2018年年底以来,已经有90多个国家团组共上千人赴新疆参访,他们亲眼见证了新疆稳定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纷纷称赞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我们欢迎所有持客观公正立场的人士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了解一下新疆的实际状况。相信会有越来越多像巴基斯坦这样的国家发出正义之声。”他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外交部:相信会有越来越多像巴基斯坦这样的国家发出正义之声-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35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