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缅甸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4万
2020-10-22 23:36: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国际疫情)(1)缅甸累积新冠确诊病例数超4万

  10月22日,在缅甸仰光的码头,一名戴着口罩的乘客准备登渡轮。 新华社发(吴昂摄)

  新华社仰光10月22日电(记者张东强 车宏亮)缅甸卫生和体育部22日晚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312例,累计确诊41008例;新增死亡33例,累计死亡1005例;累计治愈21144例。

(国际疫情)(2)缅甸累积新冠确诊病例数超4万

  10月22日,戴着口罩的女孩在缅甸仰光的码头附近骑自行车。 新华社发(吴昂摄)

  缅甸累计确诊病例数于9月27日破万,此后不到一个月骤增3万多例。而从3月23日首次报告确诊病例到病例数破万用了半年多时间。

(国际疫情)(3)缅甸累积新冠确诊病例数超4万

  10月22日,在缅甸仰光的码头,戴着口罩的乘客乘坐渡轮。 新华社发(吴昂摄)

  截至22日,缅甸疫情最严重的仰光省累计确诊超3万例,达31059例;其次是西部的若开邦,累计确诊2635例。此外,勃固省和曼德勒省累计确诊病例均破千例。之前一直零确诊的克耶邦也于本月15日出现确诊病例。

(国际疫情)(4)缅甸累积新冠确诊病例数超4万

  10月22日,两名男子在缅甸仰光的码头踢藤球。 新华社发(吴昂摄)

  缅甸卫生和体育部高级顾问梭伦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日缅甸新冠检测阳性率有所下降。从本月第一周开始,这一数字已降至8%左右,而上个月一直在19%到21%之间。但他同时表示:“新冠检测阳性率高于5%,表明社区感染率仍然很高。”

(国际疫情)(5)缅甸累积新冠确诊病例数超4万

  10月22日,在缅甸仰光的码头,戴着口罩的一家人准备登渡轮。 新华社发(吴昂摄)

  为防控疫情,缅甸政府已于9月在全境实施旅行禁令,并将国际航班限航令延长至10月底。若开邦、仰光省(除科科岛镇外)的全部镇区及其他一些省邦的部分镇区已实施“居家令”。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64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