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微评:搞霸权、霸道、霸凌必然死路一条
2020-10-24 09:12: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任何我行我素、唯我独尊的行径,任何搞霸权、霸道、霸凌的行径,都是根本行不通的!”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郑重宣示振聋发聩、发人深思。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用铁一般的事实告诉世人,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支军队,不论多么强大,如果恃强凌弱、倒行逆施、侵略扩张,必然会碰得头破血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是人间正道。人类从未像今天这样,生死与共、休戚相关、命运相连。任何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极端利己主义,任何讹诈、封锁、极限施压的方式,任何搞霸权、霸道、霸凌的行径,都是开历史倒车,同公道人心作对,势必四处碰壁,最终必然是死路一条!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华微评:搞霸权、霸道、霸凌必然死路一条-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65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