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非总统因接触新冠患者开始自我隔离
2020-10-28 16:36: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10月28日电(记者荆晶)南非总统办公室28日发表声明说,总统拉马福萨因接触过新冠确诊患者而开始自我隔离,目前并没有出现任何新冠症状。

  声明说,拉马福萨24日与30多名宾客参加了一个慈善筹款晚宴。晚宴严格遵守了新冠疫情防控程序,参与者均经过体温测试,活动期间佩戴口罩且保持社交距离。不过,拉马福萨在进餐以及演讲时摘下过口罩。

  声明说,一名晚宴宾客25日出现了新冠症状,其随后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晚宴主办方已将这一情况通报给所有与会者。

  声明说,拉马福萨平时一直在接受军医的常规检测,目前并没有出现任何新冠症状,但已经开始自我隔离并远程工作。

  近期,南非每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量一直保持在一千至两千之间。截至27日,该国累计确诊717851例,累计死亡19053例。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68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