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秘鲁努力促进旅游业复苏
2020-11-02 12:41: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利马11月1日电  综述:秘鲁努力促进旅游业复苏

  新华社记者张国英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的秘鲁马丘比丘印加遗址在关闭近8个月后,于11月1日重新开放,迎来四方游客。以旅游业为支柱产业的秘鲁正在努力促进这一产业复苏。

  灿烂的印加文明和各异的地貌风光赐予秘鲁丰富的旅游资源。宏伟壮观的库斯科古城、令人叹为观止的马丘比丘印加遗址、神秘的纳斯卡地画和西班牙殖民时期建筑风格的利马老城等景点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近年来,秘鲁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据官方统计数据,2019年秘鲁接待了440万外国游客。

  新冠疫情发生后,秘鲁政府立即在3月16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为应对疫情,秘鲁政府采取关闭边界、停飞国内国际航班以及“封城”、宵禁、关闭所有旅游景点等多项强制性措施。秘鲁官方预测,今年该国旅游业损失将达30多亿美元。

  为促进旅游业复苏,秘鲁政府近期推出多项新举措。

  首先是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游客回归,为重启旅游业做好充分准备。10月中旬,秘鲁政府发起“回归”运动,逐步安全地重新开放旅游景区。

  为给重新开放马丘比丘印加遗址造势,不久前,政府举行庆祝秘鲁获得世界旅游业理事会“全球安全卫生标识”仪式,秘鲁总理以及外贸和旅游部长参加活动。

  其次是制定景区全方位防疫规则,保证游客健康安全。秘鲁各主要景区管理部门承诺严格执行外贸和旅游部制定的卫生安全协议。为减少人员近距离接触、确保游览环境舒适安全,重新开放后的主要景点将实施限流管控措施。

  以马丘比丘印加遗址为例,重新开放后,游客可在周一至周六进入遗址参观,每天最多允许675人入内参观,旅游团之间保持20米的距离,每个旅游团不得超过8人(包括导游)。游客必须戴上口罩且与他人保持两米的安全距离。

  第三是逐步恢复国际航班。自10月5日起,秘鲁允许恢复与7个国家直航,包括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玻利维亚、巴拉圭、巴拿马和乌拉圭。从11月1日开始,恢复36个国际航班,与北美洲的11个国家通航。库斯科省旅游商会会长卡洛斯·米利亚表示,逐步恢复国际航班将会吸引更多游客,推动旅游业复苏,为国家创造更多外汇收入。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8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