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塞俄比亚宣布在北部地区实施为期6个月紧急状态
2020-11-04 22:04: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1月4日电(记者王守宝)埃塞俄比亚部长理事会4日通过决议并发布声明,决定在埃塞俄比亚北部的提格雷州实施为期6个月的紧急状态。

  声明说,在提格雷州出现的暴力活动正在危及国家和平与安全,并已达到无法通过常规执法机制加以预防和控制的程度。

  声明指出,实施紧急状态是为了维护国家和平,保障公民安全,防止可能导致国家进一步动荡和不稳定的行为。

  近日,埃塞俄比亚北部局势日益紧张。“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4日凌晨袭击了提格雷州的国防军基地,并企图抢夺国防军火炮等军事装备。埃塞总理阿比称已对该组织采取了军事行动。

  “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是原埃塞俄比亚执政党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的核心政党,并曾实际控制埃塞俄比亚政权。2019年12月,埃塞总理阿比正式成立新执政党埃塞俄比亚繁荣党,把“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排除在外。此后,两党矛盾不断加剧。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698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