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市场消化大选信息推动美股继续上涨
2020-11-05 14:44: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纽约11月4日电 综述:市场消化大选信息推动美股继续上涨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由于投资者对美国大选结果可能带来利空的担忧减少,纽约股市三大股指4日早盘高开高走,进入下午交易时段涨幅有所收窄,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67.63点,收于27847.66点,涨幅为1.3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74.28点,收于3443.44点,涨幅为2.2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30.21点,收于11590.78点,涨幅为3.85%。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涨四跌。其中,医疗板块、通信服务板块和科技板块领涨,材料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跌幅靠前。

  巴克莱银行美股现货交易部门负责人迈克·刘易斯表示,目前美国大选没有出现一边倒的情况,整体上对股市带来支撑。

  刘易斯认为,美股前景将更多取决于财政政策和美联储,而非政治,这对市场具有积极意义。

  美国投资银行斯迪富金融公司美国股票研究部门执行董事兼机构股票策略负责人巴里·班尼斯特表示,投资者对于是否上调税率比较敏感,他们认为如果财政刺激措施迟迟不能出台,美联储将会出台进一步的支持政策。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当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显著上涨,主要受科技公司投资回报坚实及避险需要的影响。

  美国市场研究刊物《7点市场报告》创始人汤姆·埃赛表示,虽然美国总统选举结果暂不明朗,可能会导致股市在短期出现大幅下跌,但这并不是一个改变局势的利空。

  MRB合伙公司分析师认为,今后几个月新冠疫情仍将对经济复苏构成威胁,这预示全球股市可能会进一步进行盘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综述:市场消化大选信息推动美股继续上涨-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7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