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尼经济连续两个季度萎缩
2020-11-05 17:30: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雅加达11月5日电(记者余谦梁 郑世波)印度尼西亚中央统计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印尼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下降3.49%,连续两个季度同比萎缩。

  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约占印尼GDP一半的居民消费第三季度下滑4.04%;固定资产投资和出口分别下降6.48%和10.82%;政府支出增长9.76%。

  印尼中央统计局局长苏哈里扬托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印尼经济第三季度下滑幅度比第二季度有所收窄,所有行业均出现改善迹象。随着疫情限制措施持续放松,该国经济第四季度预计将回升向好。

  凯投宏观亚洲经济学家加雷思·莱瑟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印尼经济未来几个月预计将持续缓慢恢复,印尼政府和央行很可能继续维持积极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以支撑经济增长。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7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