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美国新冠疫情恶化 单日新增超10万
2020-11-06 13:08: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1月5日电  综述:美国新冠疫情恶化 单日新增超10万

  新华社记者谭晶晶 刘阳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美4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6537例,再创全球范围内的一国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

  数据显示,美国最近7天平均单日新增病例高达近9万例,这也再次刷新疫情暴发以来7天平均单日新增病例最高纪录。4日新增死亡病例1141例,为9月中旬以来的新高。

  近期美国疫情严重反弹,新增确诊病例数、住院病例数、病毒检测阳性率等重要指标持续刷新纪录。新增病例激增并非由检测量增大所致。尽管检测量也在上升,但其增幅远不及确诊病例数的增幅。

  美国《大西洋月刊》发起的追踪全美疫情项目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日全美有37个州报告新增病例超过1000例,其中5个州新增病例超过5000例。截至4日,全美住院新冠患者总数超过5.2万。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重要成员安东尼·福奇6月底就曾表示,如果美国新冠疫情形势得不到扭转,全美将有可能每天增加10万病例。这一预测如今成为现实。

  福奇日前表示,鉴于目前美国疫情严重,他支持全美实施口罩令。美国有可能要到2021年底甚至2022年才能开始重回某种意义上的正常状态。

  美公共卫生专家追踪近期新增病例时发现,许多新增病例来自家庭和朋友聚会。随着天气转冷,许多室外活动改为室内进行,确诊病例数可能会进一步激增。专家担忧,随着感恩节、圣诞节来临,公众可能放松警惕,如果不能遵循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疫情可能持续恶化。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11月下旬的感恩节或是美国新冠疫情的一个临界点,“各州数据在感恩节之后可能会出现指数式增长”。

  美国《大西洋月刊》4日发表评论称,随着冬季来临,全美几乎所有地区的感染“激增潮”正在“危险地加速”。未来几个月或许将是美国疫情暴发以来“最黑暗的时刻”。如果美国民众在感恩节期间密集旅行、聚会等,也会加速疫情扩散。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06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