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及议会下院选举开始第二阶段国内投票
2020-11-07 22:50: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国际)(1)埃及议会下院选举开始第二阶段国内投票

  11月7日,在埃及首都开罗,选民在投票站投票。 新华社发(穆罕默德·阿萨德摄)

  新华社开罗11月7日电(记者吴丹妮 马哈茂德·富利)埃及议会下院选举7日在13个省开始第二阶段国内投票。

  在全国6300万合法选民中,逾3000万选民有资格参加第二阶段投票,投票时间为早9时至晚9时。第二阶段投票在13个省内的9400余个投票站内进行,各投票站均加强了警力戒备以应对突发事件。

(国际)(2)埃及议会下院选举开始第二阶段国内投票

  11月7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一名选民在投票站投票。 新华社发(穆罕默德·阿萨德摄)

  埃及全国选举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包括埃及总统塞西、埃及外长舒凯里在内的多名埃及政要已于当天在相应投票站投票。埃及信息部长乌萨马·海卡尔在投票站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选举顺利进行将有助于组建令民众更加满意的议会。

(国际)(3)埃及议会下院选举开始第二阶段国内投票

  11月7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一名选民在投票站投票。 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鉴于近期新冠疫情在埃及出现反弹,各投票站均继续采取严格防疫措施。埃及卫生部发言人穆贾希德当天发表声明说,共有约1000辆救护车在投票过程中待命,把未通过体温检测或有明显症状的投票者及时送往附近医院。

  44岁的选民奥萨马·赛义德投票后告诉记者,他对投票站采取的防疫措施感到满意,希望自己的选票能够促使议员们更好地为所在地区的民众发声、服务。

(国际)(4)埃及议会下院选举开始第二阶段国内投票

  11月7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一名选民在投票站投票。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埃及议会下院共设596个席位,其中28个由总统依法指定,其余568个议席经选举产生。选举产生的席位分别由独立候选人和政党候选人组成,各占一半。共有4000余人角逐独立候选人席位。

(国际)(5)埃及议会下院选举开始第二阶段国内投票

  11月7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一名选民在投票站投票。 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本次议会下院选举国内投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投票已于10月24日在亚历山大、红海、阿斯旺等14个省进行,第二阶段投票则在开罗、苏伊士、北西奈等剩余13个省进行。选举最终结果预计于12月14日正式公布。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71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