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国际时评:确诊千万,美国抗疫呼唤以生命为重
2020-11-10 18:47: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 题:确诊千万,美国抗疫呼唤以生命为重

  新华社记者

  美国东部时间9日,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突破1000万例门槛,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3.7万例。用美国《大西洋月刊》的话说,全美几乎所有地区的感染“激增潮”正在“危险地加速”,未来几个月或许将是美国疫情暴发以来的“至暗时刻”。

  数据没有说谎,事实就是警钟。对于美国疫情防控现状,美国疾控中心前主任威廉·福奇近日指出,美国对新冠大流行做出了“最糟糕的应对”。

  美国累计确诊和死亡病例数长期位居全球之首,单日新增病例连续多日超过10万。作为全球最大的发达国家,美国政府在防控疫情方面的不作为和乱作为,在国际上肆意破坏全球抗疫合作的行为,已让美国民众付出惨痛代价,也对他国人民生命健康、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构成严重威胁。美国政府在疫情方面的所作所为遭到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广泛批评。

  世界卫生组织多次敦促包括美国在内的疫情严重国家要“清醒过来”面对现实。事实证明,如果民众生命、科学理性不再是第一考量,再丰富的医疗资源、再先进的医疗技术、再完备的医疗体系也无法发挥应有的作用。

  防疫刻不容缓,美国抗疫急需有力措施。许多专家担忧,随着感恩节、圣诞节来临,公众可能放松警惕,如果不能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疫情还将持续恶化。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重要成员安东尼·福奇日前再次警告,随着秋冬季到来,疫情形势不容乐观,美国需要在公共卫生实践和行为上立即做出改变。

  尽管疫苗研发正在加速推进,但距离研发成功并在人口和社会层面产生重大影响仍需要时间。美国多名流行病专家指出,美国疫情发展到“如此糟糕的阶段”,如果不采取大规模防控措施,很难看到病例增幅下降。

  亡羊补牢,犹未为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指出,来自世界各地的经验表明,只要拥有强有力的领导、广大民众反应迅速,采取有力措施扭转新冠疫情形势就不算晚。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72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