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智利圣托马斯大学孔院庆祝建院13周年暨智中建交50周年
2020-11-27 15:49: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圣地亚哥11月26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智利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26日举行线上活动,庆祝建院13周年暨智中建交50周年。

  圣托马斯大学校长雷卡特说,2007年圣托马斯大学同安徽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成立了智利第一所孔子学院。“中国文化借由孔子学院来到智利,我们非常骄傲能成为这座桥梁的一部分。”

  据悉,圣托马斯大学孔院共有19个教学点,13年来累计教授学生1.1万人,300多名学生赴华参加竞赛或夏令营,组织1500多场文化活动,受众超过51万人。疫情期间,这所孔院采用线上方式授课,学生人数从疫情之前的799人增加到目前的1630人。

  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文化参赞杨长青强调了文化和学术交流对于促进不同国家间相互理解的重要作用。她说,1952年,智利画家万徒勒里、政治家阿连德和诗人聂鲁达等人发起创建的拉美最早的民间对华友好组织“智中文化协会”是最好的例子,这一机构为推动两国交流并最终促成1970年中智建交做出了重要贡献。

  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智利前总统弗雷、智利驻华大使施密特等嘉宾出席活动并探讨了两国在学术、贸易、投资等领域互利合作的成果,肯定了孔子学院在帮助两国跨越语言和文化隔阂方面做出的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加载更多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794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