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小学生和初中生中文竞赛线上举行
2020-12-02 16:01: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网首尔12月2日电(记者 耿学鹏)第13届韩国小学生和初中生中文竞赛决赛近日以线上方式举行。

  本次比赛有来自韩国全国大约300名小学生和初中生参加,经过预赛后44名选手闯入决赛。在决赛的激烈角逐中,来自光州光山中学的申鈗雅获得初中组冠军,来自首尔地区的两名小学5年级学生片晟赫和朴娥永分获小学A组(有在中国一年以上学习经历)和B组冠军。

  韩国小学生和初中生中文竞赛线上举行。(首尔孔子学院供图。)

  中国驻韩大使邢海明在决赛上视频致辞说,中韩两国是近邻,有着数千年悠久交流互鉴历史,是名副其实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期待各位同学通过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能够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体会中韩两国人民间深厚的邻里情、朋友义,努力成为推动中韩两国民间友好往来的文化使者。

  新冠疫情给韩国的中文教育及韩国人的中文学习带来不少困难,但没有削弱韩国中文爱好者的学习热情。今年以来,“汉语桥”等一系列中文比赛在中国驻韩使馆支持下,相继在线上举行并取得不错效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新 余申芳
韩国小学生和初中生中文竞赛线上举行-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