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班牙媒体:2021年国际旅游业将出现三大变化
2020-12-04 21:41: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  《参考消息》4日刊登西班牙《先锋报》网站文章《2021年假期旅游的特点是次数少、旅期长、离家近》。文章摘要如下:

  与2020年相比,2021年的国际旅行将更加容易,机场将有更多航班起降,更多国家和地区将接待境外游客,限制措施也会更少。

  三大变化将诠释2021年的旅行。首先是旅行频率和持续时间。短期跨境停留仍将十分困难。随着边境逐步开放,大部分国家和地区将对往返旅客实行14天隔离。因此,旅行次数将更少,但持续时间更长。

  第二大变化是距离。2021年,境内旅游将迎来高峰。旅游大国试图通过鼓励民众选择境内游的方式,以弥补国际游客的不足。比如美国的航空公司正将目光投向夏威夷。出境旅行虽可行,但仍会很麻烦:要填报的表格、核酸检测证明和滞留境外的风险都会磨灭国际游客的兴致。

  第三大变化是假期的性质。由于旅行次数变少,旅期更长、有远程办公条件的人将探寻更具吸引力的替代方案。比如前往某个比家更舒适、出行限制更少的地方办公。

  在新冠疫苗大规模投放后一段时间里,绝大部分变化都会继续存在。游客将习惯更长的旅期和更大的灵活性,并将工作与休闲结合起来。国际旅游业终将恢复至2019年的水平,但从2021年开始,旅行特点将变得相当不同。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82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