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将强化反恐以防类似克赖斯特彻奇枪击案重演
2020-12-08 18:49: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12月8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新西兰政府8日发布声明说,全面接受皇家独立调查委员会在调查该国克赖斯特彻奇市枪击案后提出的全部44项建议,采取一系列强化反恐新措施,加强对少数族裔保护,尽可能杜绝类似惨案再次发生。

  根据声明,新西兰政府将强化反恐法案,涉及武器管制、监控可疑资金和网络管理等多个方面。同时,政府还将成立民族事务部,并设立旨在加强与少数族裔沟通的警察专属部门等。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当天发表讲话指出,此前枪支登记管理和政府情报部门存在工作漏洞,有关部门对基于种族仇恨等的恐怖主义行为缺少关注,应该做出改变。阿德恩表示,政府强化反恐措施是为让新西兰更安全。

  2019年3月15日,澳大利亚籍男子布伦顿·塔兰特先后闯入新西兰南岛克赖斯特彻奇市两座清真寺开枪,造成51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2020年8月27日,克赖斯特彻奇市高等法院判决塔兰特终身监禁且不得假释。这是新西兰历史上最严厉的判决。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83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