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总统称坚定支持“战略盟友”叙利亚
2020-12-09 11:09: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12月8日电(记者夏晨)伊朗总统鲁哈尼8日表示,伊朗与叙利亚具有战略关系,伊朗将坚定支持“战略盟友”叙利亚。

  鲁哈尼当天在与来访的叙利亚外交部长费萨尔·梅克达德会晤时说,伊朗支持“阿斯塔纳进程”,认为它有助于维护叙利亚的国家利益和领土完整。

  “阿斯塔纳进程”由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2017年发起,是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和谈机制,有关方面已召开多次国际会议。

  鲁哈尼还谴责美国政府承认以色列吞并戈兰高地,他呼吁继续反击“以色列占领”,直到所有被以色列占领的土地得到解放。

  戈兰高地是叙利亚西南部一块狭长地带。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这一战略要地,对其实施控制和管辖,拒绝归还叙利亚。2019年3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公告,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此举遭到叙利亚的坚决反对,并引发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谴责。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39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