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重要活动
新华网 > 新华社重要活动 > 正文

新华社召开《中国减贫学》报告发布总结暨智库工作座谈会

2021年04月26日 18:08:07 来源: 新华网

  4月22日,新华社召开《中国减贫学》报告发布总结暨智库工作座谈会,社长、党组书记、总编辑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中国减贫学》报告发布及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整体情况汇报。2月28日,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以全媒体形态向全球发布了智库报告《中国减贫学》(中英文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线,深入解读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及其世界意义。报告发布不到24小时,对内及海外全媒体全渠道浏览量突破10亿,学术界、国际智库界引发广泛反响,专家学者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总结《中国减贫学》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思路,推动新华社智库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把握正确方向,找准工作“立足点”;要围绕中心大局,提升研究“含金量”;要遵循工作规律,掌握科学“方法论”;要加强人才培养,打造智库“生力军”;要完善体制机制,构建业务“新格局”,不断提升新华社智库服务中央决策、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水平,更好地履行党中央赋予新华社的职责使命。

  新华社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和总社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各研究中心智库联络员,《中国减贫学》报告课题组成员,“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朝华 ]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