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桑·鲁哈尼当选伊朗第11届总统
2013-06-16 01:05: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哈桑·鲁哈尼当选伊朗总统

    6月15日,伊朗内政部长纳贾尔宣布,伊朗前首席核谈判代表、温和保守派总统候选人哈桑·鲁哈尼当选伊朗总统。这是2013年6月1日哈桑·鲁哈尼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参加竞选活动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摄)

    新华网德黑兰6月15日电(记者何光海 李建民)伊朗内政部长纳贾尔15日在首都德黑兰宣布,前首席核谈判代表、温和保守派总统候选人哈桑·鲁哈尼当选伊朗第11届总统。

    纳贾尔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总计3670余万张选票中,鲁哈尼赢得1860多万张选票,得票率为50.71%。其主要竞争对手、强硬保守派总统候选人德黑兰市长卡利巴夫和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兼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分别获得16.56%和11.36%的选票。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雷扎伊、前外长韦拉亚提和前邮电部长分别获得10.58%、6.18%和1.22%的选票。

    根据伊朗内政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本届总统选举的投票率为72.2%。

    伊朗总统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总统由选民直接投票选举产生,可连任一届。在选举中,获得超过半数选票的候选人赢得选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轶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10116158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