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5 00:57:53
来源:新华网

粤港合作联席会议:携手抓住国家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字体:

  新华社香港5月14日电 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二十二次会议14日以视频方式召开。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粤港双方近年来多个合作范畴进展顺利、取得了重要成果。双方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合作方向,签署多份合作协议,携手抓住国家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据介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在中央政府支持、粤港双方共同努力下,双方已落实的措施包括税务优惠、购买房屋便利、青年创业支援、科技经费“过河”、律师和建筑专业服务开放等。特区政府将继续积极推动其他相关政策措施,加强与广东省政府合作,推动政策创新和突破。

  粤港双方会后签署了五份合作协议:《开启“十四五”双循环商机 深化粤港经贸合作备忘录》《深化粤港澳大湾区投资推广合作备忘录》《粤港马产业发展合作协议》《关于共同促进穗港赛马产业发展框架协议》《大湾区体育项目合作补充备忘录》。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在推进大湾区建设的共同目标之下,香港与广东的合作越趋紧密。2021年为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粤港两地必将携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互利共赢,寻求更多政策创新和突破,为促进两地经济发展,改善居民生活,带来更多新机遇。

  粤港合作联席会议于1998年成立,是特区与内地紧密合作的平台。

【纠错】 【责任编辑:鄢晓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47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