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7/ 21 08:45: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评:英雄不能忘,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

字体:

  “榜样如灯 照亮初心”系列网评之十七:

  宋 

  近日,新华社首次披露了卫国戍边英雄、“七一勋章”获得者陈红军牺牲细节,很多人看过之后,忍不住泪目。

  参军报国,志存高远。2009年,陈红军从地方大学毕业,本已通过公安特警招录考试,可听说要征兵就临时“变卦”,放弃条件更优越的工作,走进绿色军营。因为发自肺腑的向往,因为纯粹的理想信念,他在寒冷缺氧、艰苦恶劣的冰雪高原,一坚守就是十多年。

  从排长、参谋、连长、协理员到股长、营长,尽管岗位多次变换,但陈红军无论在哪个岗位都拼尽全力、表现出色。在战友们的印象中,“他最喜欢的似乎除了工作还是工作”。“党把自己放在什么岗位上,就要在什么岗位上建功立业。”陈红军在书中重点标注的这句话,是他对职责使命的认识,也是他自己的真实写照。

  宁将鲜血流尽,不失国土一寸。在那场回击有关外军严重违反两国协定协议、蓄意挑起事端的斗争中,陈红军迎着“石头雨”“棍棒阵”冲锋在最前面,用身体隔开外军,只留给战友们一个高大的背影。他以身作界碑,誓死捍卫祖国疆土,用生命诠释了中国军人的使命担当。

  英雄不能忘,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大好河山、寸土不让”的口号将永远响彻在喀喇昆仑,永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英雄儿女守我祖国山河永固!

  延伸阅读:

  新华网评:心中有挚爱 眼里有星河

  新华网评:燃一盏灯,让学生们眼前有光

  新华网评:一袭白袍 百岁不悔

  新华网评:在生命禁区为生命护航

  新华网评:承“守常”之志 怀“守常”之心

  新华网评:“一碗水端平”稳了团结,也富了村庄

  新华网评:英雄无言 岁月有声

  新华网评:撑起一把把“伞” 架起一座座“桥”

  新华网评:捧一颗初心,做扎根草原的红柳

  新华网评:“红旗”指引 且歌且行

  新华网评:干成一件事 福荫几代人

  新华网评:亮的是“焊花”,守的是初心

  新华网评:一朵“兰花”,芬芳全城

  新华网评:“38个弹孔”是特别的勋章

  新华网评:护的是海,守的是“根”

  新华网评:一段“渡江传奇”,一个初心故事

【纠错】 【责任编辑:冯文雅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7674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