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4 15:51:05
来源:首都博物馆

“伯矩鬲”变身文创雪糕送您清凉一“夏”

字体:

   “伯矩鬲”是首都博物馆镇馆之宝,它是一件西周早期的青铜器,拥有3000多年历史,可算是地地道道的“老北京”了。1974年出土于北京房山琉璃河,是国家级的稀世珍品,造型精美绝伦,艺术水平高超,形象地反映了商周时期的铸造技术。

   今年是农历牛年,我们根据“伯矩鬲”造型设计开发了同款文创雪糕。“伯矩鬲”文创雪糕在造型上很好的保留了“伯矩鬲”独特而精致的牛头兽面纹样,每一处线条和纹饰都精心刻画,力求更完整的呈现出文物原有的设计感。

  

   “伯矩鬲”文创雪糕有抹茶和巧克力两种口味。清雅苦涩的抹茶和浓郁醇厚的巧克力,它们与香甜的牛奶组合出广受欢迎的经典口味,同三千年前的“伯矩鬲”碰撞,令人回味无穷。

   首博展览和文创雪糕,满足观众精神和物质的双重需求。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16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45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