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霍勇
2018-01-15 11:37: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及心脏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霍勇教授。新华网 杨锘摄

        霍勇,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心血管内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著名心脏病专家,心血管介入治疗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历任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会长,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现担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介入治疗培训中心主任。先后获原卫生部、国家科委科技进步奖多项、第八届“中国医师奖”、“第十三届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及“吴阶平创新奖”。

        霍勇教授擅长冠心病、高血压、冠心病介入治疗,多年来在引进、普及、规范和提高我国冠心病介入治疗新理念、新技术等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在国家卫生计生委主持开展的心血管病介入治疗培训、认证和质控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2017年,霍勇教授作为第一完成人,带领团队完成的“中国脑卒中精准预防策略的转化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3年,他带领心内科团队完成了中国第一例左心室辅助装置手术,开启了我国结构性心脏病治疗的新篇章。

+1
【纠错】 责任编辑: 袁馨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吉林降雪
吉林降雪
土耳其一架客机降落时滑出跑道险些坠海
土耳其一架客机降落时滑出跑道险些坠海
“帮兄弟回家”
“帮兄弟回家”
法国将召回全部受污染婴儿奶粉
法国将召回全部受污染婴儿奶粉

0100300914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6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