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04/ 21 21:43:31
来源:新华网

铲花工匠张余强的不悔追求

字体:

  4月21日,张余强在铲花车间对机床部件进行铲花。

  今年40岁的共产党员张余强是贵州丹寨金钟经济开发区兴富祥立健机械有限公司的一名铲花技术工人,从业14年来,一直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严格要求自己,逐步成长为铲花技术行业的佼佼者。

  铲花,是用铲、刮等工具对机床部件的表面进行刮削,从而使机床部件实现最佳的平面度、直角度、真直度,是精密机床制造行业的核心技术。2007年,张余强通过一次偶然的机会了解到,铲花技师是国内普遍缺乏的技术人才。从此,张余强把学铲花、铲好花当成了自己的职业追求。无心磨床对铲花工艺的精度要求较高,而张余强的铲花工艺可达到超高精度值,这与他平时的勤奋好学与用心钻研密不可分。

  张余强的敬业精神影响和激励着每一名班组的员工,铲花组的员工也在他的带领下不断实现技术和产能的超越。2014年,张余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511127358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