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04/ 23 10:26:02
来源:新华网

建党百年看中国·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丨创新发展之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字体: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锦溪社区的党员志愿者进行楼宇消防通道巡查后通过“e治理”平台扫码打卡登记(2020年12月24日摄)。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首次提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命题。一个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很大程度上体现在基层。近年来,各地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行网格化管理和服务、建设城市大脑和智慧社区……多措并举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根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我国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完善基层民主协商制度,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83112736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