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历史转折三部曲”学术版出版发行
2017-12-28 09:50: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史竞男)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组织编写的“历史转折三部曲”学术版《1975:邓小平主持整顿》《1976:从四五运动到粉碎“四人帮”》《1977-1982:实现转折,打开新路》,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日前在京召开的该书出版座谈会上,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张星星指出,“历史转折三部曲”肯定了伟大历史转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中的地位和作用,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献礼。

  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陈鹏鸣说,这套论著有助于广大读者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深远意义,也更加认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据介绍,秉持“让学术研究的成果为公众所共享”的理念,“历史转折三部曲”学术版以发掘和引用档案资料、口述史料为基础,是一部权威、翔实、生动的专题史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第三届智库学术委员会名单
    近日,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CRDRI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顺利完成,发改院名誉院长厉无畏先生当选学术委员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卫兴华、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胡乃武(院第一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出任本届荣誉委员。
    2017-01-06 16:29:11
  • 孙中山家族研究学术研讨会暨《细说孙中山家族》首发
    上海宋庆龄研究会联合上海辞书出版社21日在沪举行“孙中山家族研究学术研讨会暨《细说孙中山家族》出版首发式”。上海文史学者、孙中山研究专家沈飞德所著48万字的《细说孙中山家族》介绍了孙中山家族成员充满传奇色彩的复杂人生,以及他们在历经沧桑巨变中对孙中山先生毕生致力的民族独立、民主自由和民生幸福思想的伟大践行。
    2016-11-28 03:32:27
  • 国史研究亟须理论创新(学术信息)——“第十六届国史学术年会”述要
    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国史学术年会”近日在京召开。与会者以“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为主题,探讨了如何推进国史研究的理论创新和话语体系建设等问题。
    2016-11-14 06:42:0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迪庆:冬季观鸟引客来
云南迪庆:冬季观鸟引客来
中国军队2017:打造实战化训练“升级版”
中国军队2017:打造实战化训练“升级版”
年终报道:2017身边的感动
年终报道:2017身边的感动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178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