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微评:“冰花”男孩令人心疼
2018-01-09 20:42: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  云南昭通一个留守儿童头顶“冰花”上学的照片引起广泛关注。天寒地冻,求学路远,这个孩子令人心疼。“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给留守儿童一间温暖的教室,为他们的成长撑起一片天空,需要社会的关爱,更呼唤有关地方和部门积极作为。(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两留守儿童藏身大巴车底颠簸90公里 因想念父母而寻亲
    11月23日上午,广西那佐苗族乡有两名留守儿童藏身大巴车底,跟着大巴颠簸3小时,来到90余公里外的西林县。西林县客运站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经过询问两名男孩后,两名男孩称他们“想念爸爸妈妈”,藏在班车车底是为了前往广西百色,寻找在那里打工的父母。
    2017-11-25 06:56:56
  • 四川实现9.5万名农村留守儿童监护责任全覆盖
    记者日前从四川省民政厅获悉,全省9.5万名无人监护和父母无监护能力的农村留守儿童,通过委托监护的方式已全部落实监护责任。
    2017-11-18 11:23:14
  • 城里父母为陪写作业发愁 农村留守儿童苦于无人陪伴
    何玲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想让孩子进入好的民办小学,家长只能拼尽全力,从幼儿园开始就“全力以赴”。在河南省安阳市某乡村小学工作的周芳同样表示,班里的62名孩子中,没有一个有家长陪写。
    2017-11-15 06:46: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23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