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正式印发
2018-01-17 19:50: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安蓓、袁军宝)国家发展改革委17日称,已于近日印发《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明确到2022年,基本形成新动能主导经济发展的新格局,通过试验区建设带动山东省全员劳动生产率由2016年的人均10万元提高到14万元。

  方案指出,山东经济结构与全国相似度高,典型示范性强,加快建设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有利于增强山东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实现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有利于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带动北方地区协调发展,为促进南北发展格局优化提供重要支撑;有利于探索完善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开放创新有机统一的推进机制,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为全国新旧动能转换提供经验借鉴。

  根据方案,到2020年,试验区在化解过剩产能和淘汰落后产能、培育壮大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等方面初步形成科学有效的路径模式,取得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旧动能转换经验。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阶段性任务基本完成,去产能走在全国前列。到2022年,山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每年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由2016年的2.3%提高到2.7%左右。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于杨
相关新闻
  • 中国化工集团对山东公路集团实施战略重组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完成对山东省公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战略重组,日前已在济南举行山东公路集团战略重组签约仪式。2015年以来,全球农化行业掀起重组浪潮,美国杜邦和陶氏宣布合并,德国拜耳宣布收购美国孟山都,中国化工抓住国际化工行业重组的重要机遇收购瑞士先正达,跻身全球农化行业第一梯队。
    2018-01-16 08:56:56
  •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省反馈督察情况
      督察组指出,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一是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不够到位。
    2017-12-27 09:20: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渝贵铁路重庆首发阵容亮相
渝贵铁路重庆首发阵容亮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74573